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不“疫”样的清明节
2020-04-05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袁杭萍)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作为一个流传千年的传统节日,有着非常丰富的习俗活动。

  1.扫墓祭祀。祭祀祖先,表达祭祀者的孝道和对先人的思念,一种礼敬祖先、慎重追远的文化传统。
  2.踏青。清明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小朋友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的好时节。瞧,我们的小朋友在大自然的拥抱下,享受春天的乐趣。
  清明的习俗多样,随之发展起来的食俗文化也是丰富多样。在南方每到清明节想到的美食就是青团了。那么青团要怎么做呢?让小朋友们来告诉你们吧!将艾草洗干净,用水焯一下,用机器打碎,然后和糯米粉和成团,再包上豆沙、咸蛋黄或其它馅料,揉成一个圆圆的球,最后隔水蒸熟就可以啦。青团软糯多汁,清香扑鼻,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无数逆行者奋战抗疫一线。在那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很多为此奋斗的人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年的清明节是特殊的,2020年4月4日上午10点举行全国哀悼活动。爸爸妈妈可以在家引导孩子们:1.看一看降半旗;2.听一听鸣笛声;3.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烈士的悼念。
4月4日上午10点,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值班教师与保安一起降半旗并且默哀;幼儿园的小朋友则是亲手制作了一朵朵小白花,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向烈士们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