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决胜体育中考?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组老师告诉你这些秘诀
2020-03-17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吴佩瑶 陈竹)由于延迟开学,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一则重磅公告:杭州市区体育中考时间将推迟。

  顺利跨过中考是初三学子和家长的“小目标”。体育项目得不到“实操”机会咋办?如何在家保证学生体育训练的正常开展,一度冲上热搜。

  杭师大附中的学长学姐们却因此引发了一波“回忆杀”。他们说:不能“实操”,绝不仅仅在今年这个特殊情况里才会发生,比如因为受伤、生病等原因不能参加前期训练,But,方法总比困难多,总有能人放大招!

  且看杭师大附中高一的“过来人”们,曾怎么解决这个体育界的“哥德巴赫猜想”。

  高一(10)班董奕菲学姐为初三学子们提供了中考体育考试贴心tips,并亲自制作成漫画,重点也都划好了!

  杭师大附中的体育老师听闻后表示:要讲专业,还是要我亲自出马,在家如何更好地强化自己的体能?我来支招!

  体育组叶飞老师特意制定了居家训练计划,方便同学开展训练,也方便家长陪练监督。

  首先,在开始训练前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方能事半功倍。

  再把中考体育8个项目进行简单的系统分类。

  并根据分类为大家贴心地制作了周训练计划表。希望满分但有欠缺的同学根据训练目标需要大运动量来强化,可以选择一周6次训练;满分并希望保持体能的同学根据训练目标需要单次高强度的训练强度来维持肌肉记忆,可以选择一周3次训练。总而言之,各位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哦!

  有氧训练应该放在最后,无氧训练最优先。因此,3个系统训练可以任选2个系统进行搭配,并把有氧训练放在后面,这样可以使学生在各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并有充分的恢复时间。之后,同学和家长可以在表格中选取自己需要的项目内容进行组合。例如:无氧系统(立定跳远)+有氧系统(1000米),乳酸系统(一分钟跳绳)+有氧系统(800米),无氧系统(实心球)+乳酸系统(一分钟仰卧起坐)等等。同学们看完纷纷表示,看完这些体育中考小秘诀,真的更有信心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