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维翰学校举行第三届书玩节:如何主动地成为更好的探究学习者
2020-03-17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一场重大疫情,对我们每个而言,可以是堂怎样的人生大课呢?近日,杭州维翰学校举行了第三届书玩节,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如何主动地成为更好的探究学习者。

  书玩节开展四周以来,学习者社区里的每位成员非常努力地为学生创建高效且多样化的阅读环境,并创造有吸引力和个性化的阅读机会。
  
  从阅读中,学生关注时事,关心健康;从阅读中,学生学习防疫知识,乐于分享;在阅读后,学生用笔 杆致敬抗疫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容、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这段在家阅读的特殊时间里,在线面对面的阅读交流和分享对孩子们来说都有着非常积极和正面的意义。疫情当前,老师们会一直与在家阅读遇到困难的孩子保持联系,提供指导,确保他们积极地参与每一次阅读活动,愉悦地加入探究和学习。
  
  第三届书玩节即将落幕,截止到目前,据维瀚学校19个班级学习者社区不完全统计,100%的家庭主动地参与到书玩节学习指南的资源库中学习阅读,98%的学生投入地参与到各项阅读活动中。
  
  学校也收到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投稿,其中,51位学生的作品54余次在各级各类平台公开发表,这不难看出,学生的学习是愉悦而有效的。
  
  
  低龄段:童谣战疫 你我同行
  抗击疫情的行动牵动着一年级小朋友们的心,在这场阻击战中,低年级的孩子用自己稚嫩的语言,为“抗疫”发出最有力的声音。
  
  二年级小朋友们读美文、诵儿歌,从经典中汲取营养,创作防疫儿歌童谣、二十四节气诗歌、春天的诗词,字里行间让人看到温暖和相逢,为抗战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春的希望!
  
  中龄段:以诗抗疫 暖心援助
  三年级的小狮童化身小诗人,以现代儿童诗歌的形式创作,抒发心声,传递抗阻疫情的坚定心声。没错的,最美的春天,在维翰小狮童的童诗里!
  
  
  
  四年级的小狮童用自己的文字和画笔,为抗击疫情添加最美的色彩。他们不仅创作诗歌编辑成小报,还朗诵抗疫诗歌录制视频,发出强有力的援助之声。
  
  高年段:敬畏生命 牢记担当
  法国作家雨果语:“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五年级的小狮童们朗诵这首《大自然的母亲》,从经典中汲取力量和启示。
  
  他们制作抗疫小报,热情地担任书玩节代言人,积极呼吁“尊重自然 敬畏生命”。
  
  
  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创作诗歌小古文,诵读声援一线;阅读疾病书籍,赏析抗疫电影,发布倡议书;融合美术、ICT、科学学科探究,创作动画、实验设计……
  
  
  
  书玩节,是阅天下,是成长课,也是学生活。杭州维瀚学校不断发现并激发每一位学生的投入情绪、积极状态、探究精神,鼓励他们在“非常疫情 非常阅读”中创新、自信。
  
  
  开学再次推迟,但请放心,在线学习将会持续进行,学校的老师们也会持续与家长沟通任何新的进展,企盼一起相聚维翰校园之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