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清明将至|在诗行下,慎终追远
2020-04-03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赖单熙)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清明”不仅仅是节气,亦是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这一传统民族文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新风,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有序、文明”的清明氛围,在团支部的组织下以云扫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踏春摄影等形式开展主题为“英雄精神永驻心中,美好教育砥砺前行”团日活动。

  线上云扫墓

  在网上党史人物纪念馆中共收录了600多位中华民族的杰出人物,大量生动详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了他们的光辉事迹。他们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一个名字一尊丰碑,一串名字一条脊梁!团员教师们在线上通过阅读革命先烈的生平年表、献花缅怀,传承英烈精神,彰显爱国情怀。

  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武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是“00后”。广大青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书写了大写青春。作为培红团员青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读懂了青春绽放的正确姿势,纷纷记录学习感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遇见春天,遇见美好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诗意中的清明,是诗累累、是情切切、是意盈盈。古往今来,“清明时节”便已成为一种文化载体和精神寄托,诸多文人墨客都愿以清明为题,留下传世诗句。让我们借着此情此景,与培红青年教师一同去感受诗人们曾停留过的那些诗意时光吧!

  不知道读完这些诗,是否燃起了你们踏青的念头呢?不过春色虽美,但仍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