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发布复学告家长书
2020-04-17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佳蓉)日前杭州市公布杭州初高中、小学三四五第二批于4月20日开学,为了迎接同学们安全回校,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开展第二次复学演练,并发布告家长书,提醒大家仍然要注意疫情防控事项。

尊敬的家长朋友:

  心岛校园的四季桂开了,在阵阵清香中,我们终于等来了开学的好消息!

  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明确了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孩子们很快就可以回到久违的校园了。

  2020年春季复学时间:四五六年级为4月20日;一二三年级为4月26日后。

  复学在即,孩子的健康是您最大的牵挂,孩子的平安也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为了这一天,全市教育系统已做了长期的准备,在延期开学期间统筹推进线上教育、疫情防控、复课准备等工作。学校也作了充分的准备:

  1.每日健康打卡

  学校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张健康卡,正面记录孩子的健康情况,反面是防疫小知识,并细心地装上卡套和挂绳,孩子还能把市民卡也放进一并收纳。

正面

反面

  2.校园全面消杀

 

 

  3.准备防疫物资

  

 

  4.防疫应急演练

  唯有慎终如始,方能克服一切困难,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非常之“疫”。校园作为人员高度集聚的场所,容不得丝毫的纰漏和差错。在复学之际,我们希望爸爸妈妈与学校一起努力,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共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家长篇

  1.复学前,务必申请健康绿码,并与市民卡关联,复学后必须刷市民卡方能进校。

  2.自行打印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同时做好体温的“一日两测”并记录。复学当天,家长签名的《健康申报表》纸质稿由学生带回交由班主任。

  3.复学前,请给孩子准备“防疫包”:市民卡(绿码)、一次性防护口罩(若干)、消毒湿巾纸、免洗洗手液、纸巾等物品。教育孩子尽量使用自带的卫生用品,减少接触学校公共用品、用具的机会,提高个人防护等级。

  (杭州市学生口罩保供通道已开启,有需求的家长可进入链接:https://act.you.163.com/act/pub/9dCJ0yQaXnhU.html)

  4.复学前,请注意孩子的作息时间,确保孩子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居家生活与校园生活的有机对接、顺利过渡。生活中,饮食营养全面,每天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5.复学后,每日晨检,健康上报。早晨出门前务必测体温,上报孩子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出现异常情况,请先在家观察或前往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排查工作,不迟报、不瞒报。

  6.复学后,建议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乘坐公共交通,指导孩子全程佩戴口罩、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早上错时到校,傍晚准时接走,即停即走,遵从学校管理,避免在校园门口或周边聚集。尽量避免由经常大量接触人口密集场所的人员来接送孩子。对于接送的交通工具,孩子经常接触到的门把手,车座椅等进行每日消毒。

  7.请家长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量减少接触病毒感染者的机会,做好个人卫生,给孩子做好榜样。每天做好孩子文具、书本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8.复学后,学校将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家长一律不能进入学校;如出现特殊情况,请保持电话畅通状态,以确保突发状况发生后能及时联系,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应急处置。

  9.复学后,在校出现发热的学生,家长必须送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和血清的检测,检查结果上报学校。

  10.请家长随时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当孩子出现焦虑、烦躁等情绪时,要及时鼓励孩子,引导孩子保持阳光心态。

学生篇

  1.学会正确脱戴口罩、咳嗽礼仪、七步洗手法,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听班主任解读《江心岛小学抗疫期间学生在校一日流程》《江心岛小学抗疫期间学生在校一日常规》,以此来规范自己在校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江心岛小学抗疫期间学生在校一日流程》

《江心岛小学抗疫期间学生在校一日常规》

  

  家长朋友们,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还需你我携手并肩、同舟共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老党员教师们的谆谆良言.jpg
601.jpg
SRC-358981171 2020-11-17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