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云上立夏”活动
2020-05-05 13: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骆晓媛)你好,夏天!大成萌娃带你开启“云上立夏”
  春未尽,夏已至。2020年5月5日我们迎来了立夏。突来的疫情使得今年孩子们不能在幼儿园与小伙伴一同过立夏了,但在家里,大成萌娃们也能迎接它哦!听一听,云交流中孩子们眼中的立夏;找一找,孩子们感兴趣的立夏活动;瞧一瞧,大成萌娃们在立夏想做什么、玩什么吧!
  “品”夏。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立夏的节气里,自然少不了美食。蛋、笋、豆子、乌米饭、五色饭......许多民俗的食材都来到了孩子们身边,有的还是娃娃们亲手剥、切、染色、创意制作,如此一来,更是品出了立夏的滋味。
  “诵”夏。用颜料、画笔在蛋上描绘心仪的画面,用各式五彩绳编织出属于自己的独特蛋网......孩子们用自己童趣无边的想象,吟诵着立夏的意趣。
  “悦”夏。早起在体重秤上称重并记录下来,尝试让鸡蛋站立起来,和爸爸妈妈们来一场“惊心动魄”的斗蛋大赛。孩子们操作着,体验着,快乐着,成长着,他们仿佛愉悦地在与立夏进行着对话。
  “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通过本次活动的前期调查,不仅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立夏话题的讨论,更激发了他们对于传统习俗的兴趣,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幸福而又快乐的“云上立夏”。
  希望孩子们在这个时节,与爸爸妈妈一同“慧”玩立夏,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浸润孩子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谢飞现场指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