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的现代化管理需广纳贤言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成立理事会
2020-06-07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陈昊昱)6月5日下午,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理事会成立仪式于文汇校区举行。

  理事会由中策职高校长高志刚为理事长,与拱墅区侨联副主席、敦煌饭店董事长张昊辰,拱墅区湖墅街道党委委员傅科兵,卖鱼桥小学家委会副会长朱慧,卖小教育集团总校长罗才军,文津小学校长唐海琴,星澜小学校长卜杭琴八人组成了九人理事会。

  罗才军校长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卖小教育集团现代化管理推进的一个里程碑。

  “在现代发展当下,越要走得稳健,越要广纳贤言”,罗校长说,以往的理事会成员组成比较单一,而新的理事会汇集了不同领域的优秀人士,将使卖小教育集团在发展规划的论证、重大项目确定、社会协同教育等问题上,拥有更全面、更多元的视野、格局与见地,“这对学校的发展,既是一种强大支持,也是一种有力的监督”。

  高志刚理事长表示,卖小教育集团成立理事会是非常必要且及时的。高校长说,所谓的“名校”应当是家门口的、老百姓认可的,卖小教育集团理事会的成立正是基于这一点,“卖小致力于开门办学,以社会力量共同治学,已经跳出了学校管理的范畴来思考学校的自身定位与发展目标,有较高素养的现代管理意识,”高志刚理事长说。

  对于未来的办学发展规划,高志刚理事长认为,在做到高水平办教育的同时,应保持自身的发展特色,同时将成功的学校管理经验输出出去,帮助更多的学校更接近“名校”,这是对美好教育的进一步诠释和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卖小教育集团已申报现代化学校,正逐步向现代化名校的行列迈进。罗校长表示,教育集团正在努力把集团内优秀学校的办学基因“可视化”,将校园文化、制度文化、办学理念等学校管理的方法与举措形成一本办学手册,让“名校”办学可操作性更强。“6月份手册的第一稿将能拿到,我们希望学校的管理者在拿到办学手册后,就能明晰办学的各个方面,”罗校长说,办学手册将进一步促进集团化办学水平,将成功的办学经验有效地传播出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1.jpg
图片9.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