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校联合,关注儿童生长 儿童医院黄医生走进卖鱼桥小学智慧育儿课堂
2020-10-26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周李萍)党建共建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尝试,对于交流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新模式促进“医校”联合共营育人是卖小一直在探索的路径。儿童的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儿童心理健康一直是学校和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为此,卖鱼桥小学与杭州儿童医院党建联合,邀请儿童保健科黄红宇医生走进卖小智慧育儿课程。

  10月22日晚,黄医生根据家长的需求,带来主题课程《关注身高,健康成长》,旨在帮助家长对儿童身高有更全面的正确认知,并学会判断孩子的生长情况,以及助力孩子长高的方法。

  黄医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对于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首先为各位家长介绍了儿童保健学的概念和重要意义,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这一边缘学科。

  其次向大家讲解了儿童长远健康指标、身高保健的不同层次以及身高生长的过程,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影响儿童身高生长的不同因素,从而透过儿童的成长进度来预测分析潜在原因。黄医生针对促进儿童身高发育提出了建议和方法。分为环境的干预和医疗的干预,需要补充各类营养素、调整饮食规律以及适当进行运动等。

  最后是气氛活跃的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家长们积极提问,主要围绕如何促进身高发展,如何提前发现性早熟情况,若发现该如何干预等现实情况提出问题。黄医生的耐心解答解决了家长们的困惑和疑虑,对于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科学专业的建议。

  儿童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因此,掌握必备的儿童保健常识,对于孩子的抚养和培育是十分关键的。影响儿童身高发育的因素不仅仅是饮食或是基因影响,破除之前的固有认知,用更加专业的态度去分析孩子的成长变化,是智慧育儿的必需要求。本次授课氛围活跃,“干货”满满,参与授课的家长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授课。学校也将拓展卓越家长多渠道建设,推进“医校”联合共营育人的深入开展。

  各位家长收获满满,纷纷写下了这次活动的参与感想。

  401丁瑞麒家长:在学校的组织下,有幸参与了黄主任的一堂育儿课,现场气氛很好,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但是收获很多,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儿童保健竟然涵盖面那么广,身心健康都是儿童保健科的领域。

  在这次的会场上,黄主任选择了一个在儿童保健科上比较轻松的话题———“关注儿童身高促进健康成长”。她从数据到临床,不仅分享了助力孩子长高的方法,还介绍了几个比较惋惜的病例,既给我们普及了这方面的知识,也是给我们一个启示,应该要用心去关爱孩子,而不仅仅只是关注孩子。最后半小时的现场答疑,黄主任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心头之惑,听完讲座感觉心里都轻松多了,这应该就是讲座最大的收获吧。

  602班施政杰妈妈: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营养膳食,10月22日晚,学校邀请杭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黄红宇主任为家长们开展了一次《关注儿童身高 促进健康成长》知识讲座。课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黄主任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孩子生长发育的规律,并对我们最为关心的矮小、营养、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指导。

  讲座最后家长们纷纷提出了孩子成长过程及身体发育上的困惑,黄医生从专业角度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让家长们得以豁然开朗。此次的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及时为家长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让我们家长收获了不少育儿知识。

  408班蒋亦冉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成长,如果关注学习是关注孩子心智的成长,那么关注孩子的身高那么就是身体的成长。

  俗话说“以貌取人”,孩子的身高是长大后,给他人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市儿保黄红宇主任关于“关注儿童身高、促进健康成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影响孩子身高发展的各种因素,以及可以促进身高各种方式。通过黄主任妙语连珠揭秘身高的密码,我们不仅知道了为什么,更是知道了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更高、更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1.jpg
图片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439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