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妙笔书写的长青 杭州市长青小学举行第四届“校名揭幕”活动
2020-09-01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秀群 汪若莹你心目中学校的校名题字应该是怎么样的呢?出自名人之手,或由书法家执笔?在长青小学,却不是这样的。

  杭州市长青小学的校名题字都是出自长青学子们之手。

  别惊讶,孩子们书写的校名可不差哦!自2012年起,杭州市长青小学每三年举办一届“校名书写大赛”,面向全体长青学子征集校名书写作品,再由全体长青人从中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校名作品。这个活动长青小学已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了。

  往届校名作品也装裱挂在了学校的特色走廊上呢!

  孩子们是学校的主人。彭音校长认为:由学生来书写校名,让孩子们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当中来,使学生由衷地感受到自己是学校的主人,才能激发他们内心对学校的热爱。只有孩子们热爱自己的学校,学校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有了他们的一步步成长,长青也才有了不断进步和追求“卓越”的可能。学生和学校是共同成长的。

  校名书写大赛,不仅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学校的热爱程度,更长效地驱动了长青学子对汉字书写的内在积极性。学校采用学生题写的校名也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让学生参与到校园环境建设当中,借校园环境提供学生展示的平台,丰富了校园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更好地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

  因此今年,长青继续延续了自己的传统——举办了“校名书写大赛”,学生书写校名,校长与孩子共同揭牌的活动。该活动也是2020年长青举办的“我的校园我做主”系列活动之二,旨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让他们能够自由、民主地参与学校管理。

  本次大赛经历海选、教师代表、外聘专家评比,3位“小书法家”——608班赵逸辰、406班董业慧、304班李林珂,他们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拿下题写校名“殊荣”。

  新校名题字揭幕后,彭音校长与3位“小书法家”在新校名前合影留念。

  三位同学,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作品。

  赵逸辰作为毕业班的孩子获此殊荣,他非常激动,说起了自己的参赛经历: “我的师兄是傅天宗,我一直有个目标,和师兄一样为长青题写校名,3年前没有被选上,我就更加努力地练习书法,争取这次能被选上。有机会题写校名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现在我看到我书写的校名被刻在大门口,我十分自豪,当然也有点害羞。这次比赛是对我自己的一次考验,我得到了认可,让我学习书法更有了热情,让我把书法越练越好。”

  这项活动开展后,许多孩子的书法兴趣大大提高,有的小朋友说:“我特别羡慕这几位大哥哥大姐姐,我也希望自己的字能够写得像他们那么好,他们好厉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095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