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市学院首届口腔卫生特色班开班啦!
2020-09-25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冠琳)9月25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邵逸夫医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健康科学中心首届口腔卫生特色班开班仪式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此次三方合作开创了国内口腔卫生士本科人才培养的先河。

  口腔卫生特色班旨在开创我国口腔治疗师的培养,是浙大城市学院着力打造国际化教育办学特色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与罗马琳达大学、邵逸夫医院三方共建国际健康科学中心的务实举措。2018年11月,在杭州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联合共建国际健康科学中心;2019年10月,国际健康科学中心正式揭牌,开启了三方共创、共建、共享的合作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口腔卫生特色班的推出是学校医学教育创新迈出的坚实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围绕“健康”“数字”“城市”“应用”四个关键词进行学科和专业布局,口腔卫生特色班的开设正是浙大城市学院奋进百强新征程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项务实举措。他希望,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叠加城市学院、罗马琳达大学、邵逸夫医院三方优势,能够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三方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教学改革、健康管理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聚力打造健康科学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校长理查德·哈特博士通过视频送上来自大洋彼岸的祝福。他指出,口腔卫生特色班是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在中国开设的第一个证书课程,除此之外的呼吸治疗课程也在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哈特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对于罗马琳达大学和浙大城市学院来说都是新的起点,他希望这些专业人才能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生力量。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教授在致辞中赞扬了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和浙大城市学院对人民需求、社会需求、健康需求的精准把握及长远见地,他认为口腔卫生和呼吸治疗专业极具发展前景,希望首届口腔卫生特色班肩负起口腔卫生领域建设的重任。他表示,邵逸夫医院将通过参与课程设计与开发、学生授课、合作研究、研讨会、工作坊、学术会议及提供临床实践教学平台等方式与浙大城市学院和罗马琳达大学合作,实现医学教育的创新,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积极融入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布局。

  浙江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慧明教授表示,此次三方合作为我国口腔卫生士本科人才培养开创了先河,对建设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具有深远意义。

  罗马琳达大学牙学院院长Robert Handysides、口腔卫生系系主任Kris Marshall、口腔卫生系副教授Shirley Lee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和寄语。

首届口腔卫生特色班学生代表葛俏青发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庄一渝和医院牙科相关负责人,罗马琳达大学的有关专家学者,浙大城市学院相关部门及医学院负责人,以及20位特色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据悉,首届口腔卫生特色班的20位学生是从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中选拔。特色班由三方共同设计培养方案和授课,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教学,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在完成教育部规定的护理专业课程外,还需完成口腔卫生专业课程学习。口腔卫生士在我国属于新兴职业,临床需求大,就业前景好,毕业后可在医院或口腔诊所从事口腔临床工作,还可以从事口腔保健指导、口腔咨询师、口腔器械销售等教育、销售、管理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2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1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