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09-23 10: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9月20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背景下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浙大城市学院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发展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委员,校地合作单位代表,学校机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传媒与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校友代表等。

  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兰欣主持会议

  传媒与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福轩致欢迎词,并宣读通过《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发展委员会章程》。徐副院长说,一路前行,笃学践行、传承创新是学院院训,把踏踏实实的践行、勇立潮头的创新,内化为传媒人的精神气质,学院走出众多知名的校友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可,2020年在学校的发展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宣读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颁发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原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院长张梦新发展委员会主任讲话。为了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能力强的传媒人才,更好地拓宽老师们的科学研究视野,传媒与人文学院一直在思考当下许多新的问题,寻找新的机遇和出路。今年7月以来,由学院领导带队拜访了浙江大学传媒学院和人文学院,也拜访了传媒行业、文化产业有关的不同类型的企业,收获很大。更可喜的是业界和学校在很多问题上都想到一起,因此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有的项目已经落地执行。

  传媒与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福轩分别与来自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集团、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华智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等七家合作单位的签约代表一起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发表领导讲话

  罗校长对传媒在学校转型期的发展速度和力度都给予了极大肯定。他强调,学校要往两个方面着重做工作:第一,要在体制机制方面要做出大的改革,真正能够按照学科规律建设学科。第二,城市学院也要建设自身的文化,让大家觉得在城院工作学习是一件非常舒心的事、一件非常愉快的事、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罗卫东校长对传媒与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我们国家现在的传媒事业转型需要有相应的人才去支撑。学校非常重视和关心传媒与人文学院的整个教学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育的创新,希望传媒与人文学院能够真正对接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与之更紧密地结合,走的更快,能够让传媒与人文学院的毕业生像他们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快速适应社会,成为我们国家传媒事业的主力军,成为一批具有能力、情怀,训练有素,工作业绩突出的人才,这是我们学校目前最大的期愿,望传媒与人文学院能够在这些方面真实地走出一步。

  传媒与人文学院一定不忘初心,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把浙大城市学院打造成一所有家国情怀,有人文底蕴,能开拓创新,敢接受挑战的百强大学而贡献出我们传媒力量!至此,传媒与人文学院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2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1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