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2020-10-19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陶富军10月17日上午,嘉兴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开馆仪式在学校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中心广场举行。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嘉兴市非遗中心主任王晓初,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刘大明,嘉兴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嘉兴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袁汝伟出席开馆仪式。

  吴云达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坚定文化自信、积聚更深沉更持久力量的重要源泉。多年来,嘉兴学院始终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地方文化遗产作为履行文化传承创新使命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地方文化研究,深入开展文化铸魂育人,深入开展文化传播弘扬,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开馆,不仅为提升学校师生文化艺术素养、实施文化育人创建了新模式,也为地区传统文化交流和展示提供了新平台。他要求,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与学科优势,深入挖掘嘉兴地方文化特色,深度开发传统文化课程,深层次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发扬光大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为繁荣地方文化、促进嘉兴全民素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钱永忠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颁发了“嘉兴市非遗客厅”牌匾。袁汝伟宣读了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董爱昕代表孔子基金会发来的贺信。

  仪式结束后,在场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活动区。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于2020年6月建成验收,分若干主题活动区。它以国学讲堂区为中心,围绕教学区设置茶艺空间、博弈文化、书画空间、礼乐文化、非遗客厅、文化展示等多个空间模块。中心将开设各式传统文化课堂,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提升文化的传播力与渗透力,同时还将深入挖掘嘉兴地方特色,开展体验与实践相结合的文化教学、传承体验、文化普及等工作,打造嘉兴市非遗客厅新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