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阳敬老,师生同展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为离退休教师过集体生日
2020-10-26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钱佳芹)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然而今年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重阳节可过得不一样!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工会于10月23日组织了慰问离退休教师的系列活动,其中的集体生日活动环节,可谓是情暖心田。

  集体庆生 爱老情切


  离退休老师们来到学校之后,学校工会主席黄俊琪便代表学校,对离退休老师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离退休老师们与当月生日的几位老师和学生一起过了一次集体生日。学校主席黄俊琪老师向寿星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离退休老师与丁中师生共同齐唱生日歌,点燃、许愿和吹灭了生日蜡烛。

  寿星们共同切下生日蛋糕,并且分给在场的每一位人,让大家共同分享他们生日的快乐和幸福,集体生日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离退休老师们表示,这种体验真是非常新鲜。能与前辈老师们一起过生日,孩子们也觉得是个很特别的回忆。

  师生同展 文化传承


  老师们茶话叙旧,其乐融融。95岁的沈斌老师还特意为我们带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看着这些依然遒劲有力的字体,大家连连称赞。沈老师的作品现被珍藏在学校,并放置在学校文化长廊与学生作品一同展出。这不仅是老前辈们对学校的一份珍贵心意,折射出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美好的心灵,更是能让学生能感受到老前辈们 “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气,激励师生学习。

  在这之后,离退休老师们还一同去参观了惠兰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施齐备,有图书阅览室、小型会议室、心理咨询师,适合生活闲暇时过去坐坐、阅读与休憩,离退休老师们纷纷感叹,在党的领导下,如今的社区服务是做得越来越好。

  教育追梦 敬老情深

  回到学校之后,离退休老师们观看了一个小型文艺汇演,欣赏了学校兰心少年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深切感受到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表达着对老前辈们的关心与敬爱之情。

  906杨程铖、811蓝天颖、713周逸铭共同表演的古筝二重奏《弥渡山歌》 、812韩明的独唱节目《我的中国新》、702 陆琦恩的二胡独奏《赛马》 ,短短几个节目,让老师们赞不绝口。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学校近几年发展的迅速和校园文化氛围的浓厚。

  尊老敬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教育人要做好的传承。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教师将坚守教育的讲台,继承前辈们的奋斗,讲好丁兰故事,做教育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