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天里的第一场运动会,杭州这所中学的开幕式出现数十位“体育名将”
2020-09-30 2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钱佳芹)“占旭刚是我国著名举重运动员,是我国举重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冠军,曾五次刷新世界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他的精彩表演......2004年,“跳水女皇”郭晶晶获得两枚奥运金牌......”
  随着清脆的播报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体育名将的名字和体育大事件不断从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广播中播报出。在场观众直呼“太硬核了”!这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展了题为“兰心熠熠添光彩 凝心聚力迎亚运”的第三届体育节暨秋季运动会活动,以进一步激发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在开幕式上,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各年级40个班级便结合班级文化,以创意的表演形式,重现了1949年-2020年中国历史中的体育大事件,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献礼。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科技部长梁丽红老师,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书记、副校长吴轶玲老师等领导出席活动的开幕式。
  学校国旗方队踏着整齐有劲的步伐走来,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展现了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一)豪迈口号 响彻云霄
  “积攒阳光,光芒万丈!”、“奋勇直前,永不言败!”、“勇夺第一,当仁不让!”……热情在这里迸发,青春在这里演绎,生命宣言在这里激荡。

  61年前,新中国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市举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和出色表现震撼全中国;迎面走来的701班,就像当年的运动健儿一般富有青春与活力。
  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迎面走来的是705班代表队。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满脸洋溢着2015年杭州亚运会申报成功的喜悦。
  1986年9月13日,中国女子排球队在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以3:1战胜古巴队,从而成为第一支在世界女子排球大赛中获得五连冠的球队。803班的同学们向女排致敬,学习她们几十年拼搏不息,从不放弃,面对强敌出手从不言败的精神。
  (二)运动精神 超越自我
  第一枚跳水奥运金牌,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第一次“中国速度”打破亚洲记录……兰心少年真情、激情、深情地,演绎曾经那一幕幕,激怀着曾经的豪情。

  1959年,容国团获得新中国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801班全体同学希望自己班级像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一样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一直辉煌!
  1979年,马燕红为我国赢得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802班的运动员们以坚定的步伐诠释着体操运动的精神内涵,表达对奥运前辈们的至高敬意。
  2004年,“跳水女皇”郭晶晶获得两枚奥运金牌。郭晶晶身上的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也将引领着808班同学同心协力,奋勇向上,永争第一。
  (三)创意无限 激情洋溢
  猎隼击长空,骏马驰万里,鸿鹄翱九天。兰心少年创意满满,激情无限。
  这里,有他们昂扬的自信;这里,有他们活力的舞姿;这里,有他们高亢的吟诵;这里,有他们飘飘的羽扇。

  1986年,央视首次直播第3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806班的阳光少年们手拿葫芦丝和芦笙吹奏起来,男生们在欢快的音律下拿起了竹竿,女生们也有节奏地跳起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竹排舞。
  1991年,谢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903班的同学们以身为棋,演绎精彩对弈,她们朝气蓬勃,脸颊上洋溢着对比赛必胜的决心。
  2016年8月9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58秒76的成绩并列第三夺得铜牌。904班拼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犹如洪荒少女傅园慧般,她们积极,乐观,永不言弃,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绽放最璀璨的光芒。
  秋天的旋律,青春的舞步;携一抹阳光,画一季绚烂。少年们气贯如虹,披荆斩浪,传承奥运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