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吃红军饭、瞻仰将军陵园、体验战斗生活……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初二年级红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27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初二近500名师生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红色文化+红军体验大型红色研学活动,感受革命老区独特的红色文化。

  顺利抵达九龙口红军训练基地,在教官的带领下,师生进行军训仪式,他们起队名,画队旗,排队形,唱队歌,还进行了风采展示。

  随后,开始了红军之旅。按照红军战斗生活的情景,同学们模拟进行了户外生存体验,包括真人CS模拟红军战斗场景,射击打靶,了解枪械的基本知识、掌握射击动作要领,体验红军独轮车运粮,还现场学习了抢救伤员的相关急救知识等,在感受到了红军团队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户外生存能力。

  在上午的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吃了一顿简单朴实的红军餐。尽管是红军餐,却比真正的红军饮食好多啦,同学们边吃边体会革命年代条件的艰苦,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午饭后,一行人来到了王村口革命遗址群,探索古镇的秘密。这个环节,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体魄的锻炼和意志的考验,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通过馆内的文字介绍、照片、图画、图表、实物、场景复原、雕塑、声光电控等形式的,同学们了解了当年红军挺进师进驻王村口后,在这里布兵驻守,筑有战壕,浴血奋战,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历史。

  同学们还瞻仰了月光山粟裕将军陵园。1984年2月,粟裕将军与世长辞,中共中央遵其遗愿,将部分骨灰撒于月光山。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重温入队誓词之后,全体队员向将军默哀鞠躬,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篮,由衷地表示对革命先烈们无限崇敬的心情。

  最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蔡相庙、宏济桥、1935文旅古街、天后宫和1942飞行员纪念馆。一路走来,同学们用心地听着、思考着、记录着,感受革命前辈在崇山峻岭间跋涉行军,浴血奋战的艰辛,更体会到了前辈不畏艰险、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本次“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能够有机会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体验集体生活,锻炼实践能力,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上不可磨灭的红军挺近师——浙西南革命斗争史,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本次活动弘扬了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一定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将来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715053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6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