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式增设特别环节 建兰学子:把气球牵在指间,就像把梦想攥在手里
2020-10-19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黄焱珉)10月17日,杭州建兰中学第十届“建兰杯”体育节暨第二十一届主题运动会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建兰中学以审美想象和创造,汲取世界艺术的力量,以体育、美育、智育并举,将声音、色彩、光线互融。

  本次运动会开幕仪式上,三个年级,三大篇章,从“声入人心-世界名曲”“色彩力量-世界名画”“如影随形-中外名片”三个艺术主题演绎“世界大同”,呼唤本真美好,共度艰难时运,共创未来荣光。

  在七年级的音乐王国里,音符静淌,牵动你我心绪;乐词深长,蕴含翩翩历史。乐章承载记忆,诉说小家亲情、河山壮美、和平信念、文明光辉;乐章传递情绪,演绎激昂与舒缓,铿锵与柔美,笃定与深情。七年级带来了声入人心——《歌唱祖国》《我和你》《Hand in hand》……建兰学子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显新时代少年之胸怀。

  八年级的色彩力量带全场观众领略世界的多样文明。《敦煌飞天》《洛神赋图》《雅典学院》……建兰学子融贯古今,会通中外,显新时代少年之学识。

  九年级还原了中外名片,《放牛班的春天》《阿甘正传》《复兴之路》……建兰学子内心柔软,才情出众,显新时代少年之品格。

  方阵展示之后,“圣火火炬”在全场瞩目中经由戴丹丹女士、娄保征老师、郭简老师、林大誉老师以及陈惟肖、胡浩南、陈易佳以及占天予四位同学,最后交到主席台饶美红校长、周素颖书记手中。运动火炬,传递勇气与坚持;思想火炬,激励求真与务实。

  “我为建兰中学学生有如此的家国情怀而感动!”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先生在致辞时说道。同时,他用棋台人生勉励全体同学:厚积薄发,所向披靡,方寸之间,一鸣惊人。

  随后,开幕式上举行了七、八、九年级的武术操和器械操。日常练筋骨、磨意志、强精神,两操比赛中“整齐划一”是仪式风貌,“涵养精神”才是终极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建兰中学的开幕式上又多了一项特殊的仪式——放飞五彩气球。有同学说:“和伙伴们一起把气球牵在指间,就好像把梦想攥在手里。”所有建兰人的目光聚焦在漫天的缤纷气球,将自由、追逐、活力、理想传递给现场所有观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09564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6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