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旗魅丽影,醉美金秋 滨江区月亮湾幼儿园教职工举行寻秋活动
2020-10-27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身着旗袍的女人如诗,淡然绝美。

身着旗袍的女人如画,温婉典雅。

身着旗袍的女人如歌,悦耳动听。

身着旗袍的女人如梦,美艳动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沈亚琳)“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为丰富全体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展现月亮湾教职员工的女性风采,月亮湾学前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在工会小组的组织下,赴梅家坞开展“旗魅丽影·醉美金秋”寻秋活动。

  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服装的代表之一,有着20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传统多民族和多元文化不断交流、融合的例证和产物。中国几千年岁月积淀的隽永和优雅,都在一身旗袍上集中体现。老师们着上一身旗袍,展现着属于月亮湾教职工们无穷无尽的魅力……

  循着绿荫浓浓的梅灵路,这里青山环绕,茶山叠嶂,举目四望,醉人的翠绿扑面而来。老师们攀上半山茶田,在山间的农家小院里,沏上一壶清淡的龙井茶,放眼漫山茶树,暂时忘却了工作与生活的压力、烦恼,静享这一刻怡神的芬芳……

     

  立领、斜襟、盘扣、刺绣、开叉……多样元素巧妙结合幻化成一件精致锦绣的旗袍。作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旗袍对于女性而言,一直有着难以抵挡的魅力。旗袍的美,使得东方女性在含蓄上平添了几分奔放,在稳重里又增加了几许典雅,在娴静中又洋溢着不少妩媚。锦袍素雅身段娇,秋风拂茶展妖娆。老师们那一颦一笑,都是无尽的温柔和气质。

  本次工会活动使得老师们在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进友谊,丰富了全体教职工的品质生活。旗袍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它连接起过去和未来,连接起生活与艺术,愿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间,自此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