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小学进行冠山毅行研学活动
2020-11-03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钟建美)近日,杭州市长河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进行冠山毅行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从学校出发,徒步到达冠山,参加植物拓印和制作陀螺活动,再登至山顶,后下山返回学校。全程7公里,历时三个多小时。秋日暖阳下,同学们在自然课堂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质。这不仅是对同学们体力的一场考验,更是对意志力的一次磨炼。
  同学们一路行走一路高歌,一路领略家乡的秀山丽水。 同学们一边拾级而上,一边欣赏每一瞬擦身而过的风景。随行的科学老师们,更是在这行走的课堂上大放异彩,他们一路上和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解着湖泊的形成、植被的生长和岩石的风化等学科知识。
  研学活动一:植物拓印长知识
  你眼中的四季是怎样的?炫彩斑斓的?还是山花遍野?每一种植物都有其独特的色彩和纹路,拓印就是最好的方法。孩子们用双眼品读秋天,用双手留住秋天。寓教于乐,研有所获。
  研学活动二:栎子陀螺野趣多
  山间小路边尽是掉落的栎子,同学们漫山遍野地寻找,别看有的果子很像栎树的果子,但科学老师说那是橡果。有的栎子开了口,可不能用,否则会赠送你几条胖小虫!把栎子的两头打两个小洞,再把一根火柴穿进去,火柴头朝下,就能把陀螺转起来啦!既好玩,又让同学们体验了制作成功的喜悦。
  研学活动三: 冠山登顶强体魄
  在两侧绿色树林和花香鸟语的陪伴下,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通过半小时的平地毅行和半小时的山路攀爬,终于登上冠山,充分践行了毅行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毅行任务。站在山顶俯瞰,山脚下古朴的小镇,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让同学们很兴奋激动,愉快地分享着一路所见、所闻、所感。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村一路,就这样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红扑扑的脸蛋、发光的大眼睛,每个人脸上绽放出胜利的喜悦!此行,有甘甜,有辛酸,有欢笑,有坚忍。同学们不仅享受了秋日自然的美,更重要的是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培养了永不言败的精神。此次研学活动,是课堂的延伸,是学习的深化,更是学校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