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元·创新,让教育遇见美好儿童 行知新城幼儿园承办上城教育学术节幼教专场研讨会
2020-11-23 0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超一)11月19日,2020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之上城教育学术节幼教专场“多元·创新,让教育遇见美好儿童”幼儿园园本课程实施研讨会在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举行。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刘宇、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等多位专家、领导及来自城区各幼儿园园长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MOCC”模式面向对口帮扶地区学校同步共享教育资源。

  项海刚局长在论坛上致辞:全面推进上城区幼儿园课程建设,推动形成更为优质、更为普惠的学前教育体制,让老师变得更加专业,让每一个儿童都能遇见美好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行知新城幼儿园园长陈云进行了题为《交互双指引评价模式在主题活动中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展现了行知新城幼重新审视幼儿园原有课程评价模式,探索出园本课程背景下主题活动评价的实施途径与方式。幼儿园研修团队以大班年级组主题活动《秋天的愿望清单》为例,具体阐述了双指引评价模式在主题活动中的探索与实践。随后,陈园长进行了了大班音乐活动《小鸟》的教学展示。

  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进行点评,她提到,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课程闭环的最后一环课程评价最核心的部分是反思调整,以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儿童的发展水平。

  研讨会的最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刘宇带来《规划·实施·评价 园本课程建设的回顾与前瞻》专题讲座。刘教授带领大家细致地梳理了园本课程的概念,辩证地讲述了园本课程与特色课程的关系,并且阐述了可以开发怎样的园本课程、如何基于儿童视角更好地实施园本课程、如何认识和推进园本课程的评价等关键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