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惯小标兵,等你来检阅! 育才京杭小学开展期中阶段性习惯展演
2020-12-30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方红)“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声回荡在育才京杭小学的校园中……数九寒天也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训练的热情。原来,最近大家为了同学们的习惯展演正在紧锣密鼓地训练。
  12月22日,寒风依旧,冬阳展颜。育才京杭小学的校园里一场习惯展演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学校一贯注重习惯教育,以“小习惯,大梦想”为育人导向,重视学生平时的点滴表现,强调好的习惯要落实在每天的行动中。有了习惯训练营、期初习惯展演等系列活动的铺垫,同学们对此次“小阅兵仪式”成竹在胸。大课间铃声一响,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等待着迎接老师们的检阅。
  一声令下,全校教师各就各位,一人一岗精准化打分。放书、起立、推椅,教室里只传出了整理的声音。互相检查地面卫生,安静有序地在走廊上排队。“立正!”领队同学的一声声口号让紧张有序的列队更庄严。从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出现了未来兵哥哥般坚定的目光。短短十几秒,列队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地摆着臂踏步走向操场,只留下干净整洁的教室在等小主人们归来。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此起彼伏的口号让京杭校园一下子激情澎湃。一列列队伍整齐划一,一位位同学昂首阔步。或直线前行,或直角拐弯,笔直的队伍让评委老师们啧啧称赞。
  站稳如钟,目光前视,等待做操,此时无声胜有声。广播操音乐响起,操场上的同学们纷纷展现出最佳的状态,认认真真完成了每个动作,整个大课间像极了一场阅兵仪式。
  展演现场,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莫慧萍校长对全校同学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足以说明育才京杭学子的底气,不论何时都能表现出最精彩的一面。莫校长激励同学们将今天的出操好习惯辐射到每一天的学习中,只有养好小习惯,才能实现大梦想。、
  日复一日的队列训练让京杭学子们对规则意识有了更深的感悟。除了室外列队,室内的习惯也毫不含糊。课堂常规,端书朗读,一二年级的小伢们目不斜视;鞠躬问好,书包整理,三四年级的少年们彬彬有礼;桌面陈列,抽屉整理,五六年级的学子们井然有序。
  育才京杭小学的习惯展演并不是为了展演,更是每日良好常规的集中展示。通过一次次行为规范的考核,让每个京杭学子形成规则意识,树立标兵楷模。一行队列、一声问好、一次整理,不起眼的小习惯,背后是坚毅的品质,是传统的美德。样样落实,天天坚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定能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奠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