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声悠扬润书院,贝贝莎莎迎新年 下沙二小北沙书院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班有歌声”活动
2020-12-31 12: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单佳萍)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铭记英雄,赞扬美好生活,歌颂伟大祖国,下沙二小举办“歌声悠扬润书院  贝贝莎莎迎新年”班班有歌声比赛。本次比赛全校32个班级参加,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今天终于要走上舞台,为大家展现班级风采。

  本次活动也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全程观看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陶惠芬校长、寿忠明校长、余骏校长、翁小彬老师、邢友铸老师、隋秀娟老师、刘朝侠老师、上官志杰老师、单佳萍老师、吕东徽老师。

  上午场是4—6年级的同学比赛。

  看!401班的同学已经昂首挺胸地站到了台上,一曲《我仰望五星红旗》听的让人陶醉;402班的《我们多么幸福》唱出了学生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瞧!一群小红军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来了,403班一首《闪闪的红星》唱出了激情澎拜的气势。404班再次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饱含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对党的热爱;405班的同学们都有一颗争当战士的心,带来一首《我是一个兵》;406班为现场观众展示的歌曲是《团结就是力量》,向大家传递了班级的团结,咱们北沙书院的团结;转眼间,四年级的比赛接近尾声,407班的《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对祖国妈妈深深的爱恋;408班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是5年级的比赛,501班的一首《雏鹰之歌》节奏欢快,情绪活泼,好似一群雏鹰在展翅高歌;503班的同学用歌声带着我们走在了《乡间的小路》上,领略着自然风光,唱出了思乡之情;502班和504班的《外婆的澎湖湾》唱出了游子对家乡深深眷恋之情。

  最后是6年级的比赛,601班《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学生对明天的期待,期待明天会更好;602班的《龙的传人》向我们现场的观众传达了爱国热情;603班的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情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更美好;604班带来的歌曲是《团结就是力量》,看来北沙的团结精神深入孩子的内心;最后在605班动听的《同一首歌》中结束了上午场的比赛。

  午饭过后,1-3年级的孩子们开始陆陆续续进场。

  101班的孩子率先登上北沙大舞台。听!他们嘹亮的歌声《你笑起来真好看》拉开了下午场比赛的帷幕。102班紧随其后,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103班的同学们激情昂扬的演唱《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唱出了对英雄雷锋叔叔的敬仰。104班精神饱满,拉起了军歌。105班的同学们用歌声向老师们娓娓道来《听我说谢谢你》,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情。北沙伢儿们有模有样的敬着军礼、迈着正步,眼里流露出坚定和自信。一年级各班的小朋友们表情自然,演唱投入,使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接下来登场的是二年级。201班小朋友带着最美的微笑为大家献上了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心中的小梦想,一天一天在成长,天赐我一双翅膀,我会看到那最美的光……”由202班带来的这首《最美的光》,唱出了他们自己的心声与理想。《踏雪寻梅》是一首描写冬景的歌曲,旋律跳跃富有诗意,203班的同学们摇着小铃铛唱着歌儿,把这首作品演绎的活灵活现。204班小朋友身穿崭新的班服,神采奕奕地再次为现场的观众送来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感谢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辛苦付出。

  最后登场的是三年级组,从服装到道具,各班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排练。301班和302班班主任老师也和孩子们一起走上舞台,给班集体加油打气。宁波老师与孩子们一同站在合唱台上为北沙献上原创小诗一首,王张倩老师更是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曲名:《中国人中国字》,引得观众一片赞美。303班的孩子精神饱满地为我们带来了《我仰望五星红旗》,他们的歌声引得现场的老师一阵赞叹;304班的孩子中气十足,动作整齐划一,为我们表演了《共产儿童团歌》;305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赞美了咱们的《大中国》;随着一阵阵鼓声,306班一首《霸王别姬》压轴登场,孩子们个个激情飞扬,唱出了荡气回肠之势。

  孩子们用歌声向大家表明了书院学子面对疫情坚强不屈,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用歌声展现缤纷的梦想,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用歌声唤起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