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奏响“安全”新乐章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21-03-02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孙铃为了加强幼儿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成长。2月28日下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邀请了朝晖交警中队邓警官来园给教职工们做交通安全宣教。邓警官给每个班都分发了《儿童安全出行》手册,给教师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的视频,宣传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针对幼儿阶段安全出行的注意要点,各班教师都在家长群进行了视频和宣传资料的转发。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开学第一天,星辰幼儿园施家园区请来了朝晖派出所姜维维警官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姜警官结合幼儿园孩子的认知特点,用孩子们能够理解的言语,选取孩子们能够理解的知识入手,向孩子们传递了常用的自我保护知识:一是让孩子们懂得不要轻信跟陌生人,不要让陌生人接触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二是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要跟大人一起走;三是要求每个孩子都要记住几个重要的电话号码,如爸爸、妈妈、老师和其他最亲近的家人的电话,当发生危险时可以求助。
  姜警官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近期杭州电信诈骗的案件,把深奥的法律知识化成孩子们能够理解的言语,希望孩子们能把听到的案例讲给家里的长辈们听,能在日常中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姜警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亲切自然的交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各班教师还通过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书籍资料等进行了开学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法制意识,还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