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冶校园,奇妙起航 杭州市教科所附小举行2020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2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金军)2021年3月1日上午,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沿着那条永不结冰的神奇小路,和春天一起来到了校园。这一次的开学典礼有点特别,在学校倾力打造融冶校园、倡导绿色环保的主题下,引导学生关注自身,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播种下健康的种子,为新学期打下良好基础。

  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四年级全体师生在报告厅现场参与和观摩,其他师生在教室收看直播。

  四年级的假日小队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成果,百年寻真,寻找建党百年历程,有访问支援湖北的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邵逸夫医院的护士张燕阿姨,;有聆听妈妈讲述自己的太公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保卫祖国的故事,从而亲身感受那些伟大与平凡。

  接着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学校为各个优秀班集体和求真为善知美学子隆重颁奖。上学期学校还推出了小火鸡吃播,小吃播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最吸引人的要算接下来的这一环节——校园新景大命名启动仪式。美丽的生态校园处处有景,四时佳景各有特色,配上同学们充满创意的名字后更添光彩。

  最后,教科所附小陈校长发表了新年寄语,展望新学期新气象,并宣布播种节的正式开始。

  开学典礼之后各班进行了以“我的身体会说话”为主题的始业教育,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对自己的身体来了一次大探索,对人体的奥秘和各种身体信号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积极讨论,把身体的奇妙信息贴到班级健康树上,还形成了学校的健康公约。

  不仅如此,大家还积极动手,绘制了小报和思维导图。

  身体是一切的基石,是学习和生活的原点,读懂身体信号,保持身体健康也是新时代小学生的一节必修课。

  一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教科所附小这个绿色融冶的生态校园里,孩子们播种下了春天与童心,四季轮转,岁月更替,唯此初心不变,绿意常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