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趣时光,嗨“定”萌娃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程佳玲)三月的春光迎来了新一轮的开学季,朝晖幼儿园在“绿·藤”园本理念的推动下,通过“牛”转乾坤,“福”气满满:孩子们自制充满创意和童趣的“福”袋;“牛”气冲天,寻“定”福来:启动云端连线,让家长和萌娃们一起“定”嗨幼儿园。“牛”道吉祥,平平安安:交警来园进行安全第一课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等趣味活动,见证新学期的快乐启航。

  一、“牛”迎萌娃,喜气洋洋


  开学第一天清早,天空淅淅沥沥下着春雨,“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初春的细雨带来了新学期的勃勃生机。萌娃们、老师们笑容灿烂,心情也都是晴朗的。你瞧,两只可爱的牛已经站在门口做好迎接准备。萌娃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载着新春的喜悦,踏着春雨润物的轻快脚步,来到了这个已经熟悉的大家庭。在自己班老师们的陪伴下,走过挂满五彩气球和福袋的长廊,回到自己的“家”,开启新学期的愉快生活。

  二、“牛”气冲天,寻“定”福来


  紧接着就迎来了萌娃们最喜欢的定向寻宝游戏,学校结合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利用云端直播、视频连线家长,让爸爸妈妈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宝贝入学第一天的精彩时刻。

  哥哥姐姐牵着弟弟妹妹的手,拿着老师精心手绘的儿童版幼儿园地图,开启了寻福找福游戏。“妹妹你看,这里有一个安全标志,是小心滑倒,你走到这里的时候要小心哦,慢慢走!”、“还有这里是一个有电的标志,所以手不能去碰,不能打开吆!”、“还有,还有……”,“我知道啦,谢谢哥哥姐姐”,孩子们欢乐的对话和爽朗的笑声,响彻幼儿园,连花草树木、小雨滴也都跟着欢快起来。

  三、“牛”转乾坤,“福”气满满

  安全是一切的保障和基础,在定向游戏中,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看图寻宝的乐趣,还知道了幼儿哪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安全。那么接下来干什么呢?

  很快,孩子们已经做好新一轮游戏的准备。桌子上放着红红火火的“福”袋,还有安全剪刀、胶水、各种彩色纸以及一些新式材料,一场巧手大赛即将开幕。先剪个爱心,再画上美丽的花朵,春节的烟花,最爱的棒棒糖,还有漂亮的元宵花灯,心里的愿望、祝福……再用各种材料装饰一下,一幅充满创意和童趣的作品就带着满满的祝福完成了。紧接着,孩子们要把这些祝福装进“福”袋,寓意着满满福气满满一福袋,新的一年一定会被幸福包围,被快乐拥抱!挂在哪呢?“石榴树上,就像一个个红红的石榴宝宝”,“还有刚才有气球的地方,也可以挂!”“嗯,我想拿回家送给爸爸妈妈,她们是最爱我的人,我也送一个爱给他们”。

  四、“牛”道吉祥,平平安安

  下城交警邓警官来朝晖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第一课“学校交通安全教育”,邓警官用生动的案例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的简单知识,孩子也把自己亲手自制的爱心“福”袋送给了交警叔叔。

  新学期的第一天,就在这样快乐充实的游戏中圆满结束。但是快乐将会一直延续,伴着“牛”年的满满“福”气,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续写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210104000938.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05806.jpg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