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气闻涛,童心向党 杭州市闻涛小学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2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朱清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1日上午,杭州市闻涛小学以“牛气闻涛,童心向党”为主题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重返校园的第一时间,闻涛学子用一颗颗闪闪的童心,向党致敬,为国献礼,开启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早上八点不到,闻涛小学张海东校长、来国文副书记和朱玲敏副校长已经站在校门口,向每个回校的同学们问好,并亲手送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这面小小的红旗不仅是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也是今年“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午十时许,随着激昂国歌声响起,杭州市闻涛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首先,学校竞技健美操队及部分二年级同学带来了活力四射的校园课间健身操表演,闻涛小学也将在新学期全面推广校园课间操,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锻炼,助力闻涛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接着,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一段以“中印边境冲突”为内容的视频,向英雄边防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无畏精神致敬,通过视频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着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清脆悠扬的童声回荡在体育馆上空,由305班张曦妤和赵林汐带来二重唱《让我们唱支山歌给党听》,一下燃起了现场师生浓浓的爱国情愫,而接下来全体师生挥舞红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氛围。

  本次开学典礼还公布了上一学期的逐浪少年名单。张海东校长、来国文副书记、朱玲敏副校长上台为逐浪少年们颁发金灿灿的奖牌。

  新的学年,闻涛学子带着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回归。典礼现场,505中队的叶雨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充满年味的传统美食、有趣好玩的年俗游戏再一次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寒假的快乐时光。

  新学期,新气象,一切还要以安全为主。在开学典礼上,孙志星老师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平安校园创建顺口溜》,一同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短视频,再次向大家强调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最后,张海东校长对开学典礼做总结讲话。他和全体师生共同回顾过去一学期里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盘点了上个学期所举行的各类重要活动,肯定了全体师生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希望,新的一年,全体闻涛学子都能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品行良好、善学博学,具有进取精神、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逐浪少年 。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开启着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梦想。闻涛小学希望通过开学典礼这个“开学第一课”,带领孩子们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心向党、感党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0910_09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