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方位,精安排!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1-03-02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王玫)“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辞旧迎新,又是一年春来到,伴着和风细雨,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开学伊始,为了更好地迎接孩子们的归来,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2月26日一大早,老师们一起整理了教室,重新摆放了课桌椅,还绘制了可爱的欢迎板报,欢迎小朋友们返校,祝福孩子们“new”学年会更牛。

  下午一点左右,钱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局长钱晓华一行莅临融合教育中心视察并指导, 融合中心的老师们向他们介绍了中心概况,就开学后续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李国梅副主任和钱晓华局长对融合教育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这是新区教育的一个重要探索。

  李主任一行人离开后,融合教育中心所有老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着重商讨了新学期有关注意事项,包括防疫不松懈,校园设备定期检修等等安全问题,蒋校长也对新学期制定个别化计划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相关课程进行了切合实际的调整。

  2月28日上午,伴随着愉悦的音乐声,孩子们在家长地陪伴下陆陆续续踏进了教室,他们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礼貌地向老师们问好。

  中心的三位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三节不同的主题课程,来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一班班主任方老师通过自制视频,与孩子们一起回顾了美好的假期生活,并展示了孩子们在寒假做的作业和绘画作品。

  二班副班主任潘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主题课,通过师生互动,向孩子和各位家长们强调了防疫安全、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并在最后进行了心理团辅,鼓励孩子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新学期,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

  最后,二班班主任罗老师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和事务调整,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罗老师还向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定阶段性小目标,一步一步落实完成,最后实现本学期的终极目标。

  开学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孩子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新学期邂逅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2100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61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