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十里 绿意盎然 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2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余敏)绿是春天的衣装,绿是生命的颜色。又一个植树节悄然走来。为了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让孩子们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开展了“春风十里,绿意盎然”植树节活动。

  学校让小朋友们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述了植树节的来源及意义,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关系,知道树木对环境的作用,如:植树可以减少噪音,减少水土流失,可以控制气候,维持生态平衡。在他们的心里,知道了种树有很多的好处。一些小朋友们还录了视频,向身边的人倡议如何保护环境;小朋友们还为幼儿园各个角落的小植物设计了环保标志;还有一些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小铲子、小耙子等工具,小心翼翼的把小树苗带到自己认为最适合小树苗生长的地方,挖坑、栽种、填土、浇水。孩子们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增添绿意,从我做起,这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春天朝气蓬勃的气息,而且还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播下了“环保”的种子,它将陪伴小朋友们一起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