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在黔行,继续前行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与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幼儿园互助结对工作持续开展
2021-04-01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玉、朱丽霞)一趟杭州至贵州的“爱心专车”,将要到达,请贵州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来接收列车上的“爱的礼物”......
  还记得2020年11月底,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走进了贵州黎平、肇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并与肇兴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教育教学帮扶指导签约。从那时起,杭州与肇兴产生了连接,大成幼与中心幼产生了连接,大成幼大一班的孩子们与中心幼大一班的孩子们,也诞生了奇妙的缘分。
  大成大一班陈玉老师的贵州支教之旅,是缘分诞生的起点,当她在肇兴镇中心幼儿园大一班里与班里的孩子们进行视频通话的时候,镜头两边很多双灵动的小眼睛便对彼此充满了好奇,当时,两个大一班的孩子们便决定:我们要结对!能与相隔千里的小伙伴有机会认识彼此。
  支教虽然结束了,但杭州、肇兴两边的孩子们却还在继续保持着联系:他们对彼此幼儿园的名字、大小、班级以及吃的食物、玩的玩具、游戏......充满了好奇,通过视频,也逐一找到了答案。而随着更深入的了解,大成幼大一班的孩子们萌发了一个念头:我们要为这群年龄一样大、住在大山旁边的小伙伴们送去一些“爱的礼物”!
  孩子们的想法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更得到了班级家委以及所有家长的鼎力支持。采购了一些孩子们学习游戏所需的玩具、文具、绘本,经过半个月的快递运送,肇兴镇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终于收到了这份来自杭州的“爱的礼物”。远方的小伙伴们欣喜的领取了礼物,并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表达了感谢。原本遥远的距离似乎拉近了,原本生疏的面孔也变得更加亲切了。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份希望、一个未来。“爱的礼物”背后,是对大山里的孩子们浓浓的期待和深深的祝福。今后,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还将继续与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幼儿园做好互助结对工作,这趟“爱心专车”,也将一直行驶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佳成大三班.jpg
“牛”通享福 1.jpg
义务献血 (1).jpg
品尝腊八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