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公益中学校友吴昊同学两度参加国家级重大庆祝活动
2021-07-02 1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杭州公益中学毕业生吴昊同学参与了此次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见证了党的光辉时刻。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吴昊同学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在2019年,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时,吴昊同学便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天安门阅兵仪式。

  回忆起参加70周年阅兵式的经历,他犹记得整整一个暑假的艰苦训练,犹记得现场的热血沸腾和热泪盈眶:

  “我们从七月份开始训练,一直到八月底,我们合唱方阵在阅兵村进行了最后一次合练。那天我们凌晨三点集合,在九点的时候,困倦的我们听到了轰鸣。那是飞驰的坦克,还有作为国之重器的导弹,等等等等。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崛起,我觉得先辈们8年抗战就是等着今天中华崛起于神州大地,我觉得我‘此生无悔入华夏’。”

  7月1日,吴昊同学再次因祖国和党而心胸澎湃。此次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吴昊同学又有了新的感受,他说,了解得越多,体会的时间越长,越是能够感觉到其中深沉的情感,“巨龙再次腾飞东方,和我们党的领导绝对是分不开的。我为我国、我党而自豪。我感谢英勇的先辈。我愿为中国、为我党付出一切。”

左一:吴昊

  吴昊同学两度参加祖国盛会,是他的荣光,是父母的荣光,也是母校的荣光。忆起在公益的岁月,他感念于在校时与老师、同学的深厚情谊:“我特别喜欢公益的氛围,同学相处得很好,上到潘校长下到老师,是真的很关心同学们,我觉得公益是很有人情味的一所学校。”吴同学特别提到了他的“贵人”——主任王东升老师。“他教会了我很多,不光是知识,更是那种人文情怀,是舍己为人的无私,是敢于担当的勇气,是设身处地的包容,是永不言败、无畏拼搏的不屈,这对我一生都是关键的。”

  吴昊爸爸也为吴昊能有幸参与祖国盛会而骄傲。他说,吴昊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能有机会两次(建国70周年和建党百年)参加国家级重大庆祝活动,这是他一生的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他应尽的义务。通过参加庆祝活动,他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升,这对他一生成长的影响,意义重大。“他能有今天,和初中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关系的,在公益学习生活期间是他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的启蒙阶段,我衷心地感谢阿潘校长的辛勤教育,感谢王老师的言传身教,感谢公益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吴昊的关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吴昊同学特别写了诗句,向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深情的告白和最真诚的祝福!

我爱泱泱大国的气度与傲骨

我爱古籍中太平盛世的繁华

我爱上下五千年的深厚文化

我爱中国人誓死不屈的铮铮铁骨

我爱中国人面对灾难的众志成城

我爱中国人迎难而上的豪迈气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117273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