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见“书”如见初心 虽纸短“情”更长 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
2021-06-28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孙小菱)“啊,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这是哪里来的啊?”“你的入党申请书写得好漂亮哦”……江心岛小学的党员活动室里响起了一阵阵惊喜声。学校党支部书记俞竹华将党员老师们的入党申请书一一递交到他们手上,老师们拿着这份特殊的红色礼物,犹如捧起一颗红心,纷纷忆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见“书”如见初心,虽纸短“情”更长。学校前期复印了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入党申请书,并一一装裱再递交给党员教师们。“以入党申请书为镜,擦亮入党初心。”支部书记俞竹华表示希望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引导党员把守初心、担使命要求落实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激励党员教师在时时自律自省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沈燕娜老师在诵读完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后深情地说:“当我收到自己在2000年于师范学院求学时撰写的入党申请书,真的很难抑制自己的激动。时隔近21年,看到我的入党申请书,那时的求学生涯真是历历在目,入党志向依然清晰而坚定。回顾自己的教育心路,我必不辜负党的培养,教书育人,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教师。”

  退休党员教师高晓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她激动地和年轻教师们说:“当我看到27年前我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当我读着它的一字一句的时候,仿佛穿越到了我正青春的那时,想起那时对党的向往,对教育的坚定。如今,我已经光荣地完成了我教育生涯之旅,希望能将教育的接力棒传递给正青春的年轻教师们。”

  入党积极分子吴露露老师读完自己的申请书,坚定地表示,要以全体党员教师为榜样,时时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并让党员教师们监督她,让她能够快速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记俞竹华在活动最后,勉励全体党员教师:“学校党支部开展此次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奋发有为,创优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