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与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8-30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钱佳芹)智慧教育,融合创新。8月30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与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学校智慧教育工作即将拉开发展新格局。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健,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产品二部产品总监李伟,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职员陈宁华、江龙,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

  一直以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都致力于智慧教育的推进的研究和发展。学校在“绿色·阳光”理念的引领下,以杭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为契机,以移动设备pad应用为抓手,致力提升“意趣”课堂,探索“互联网+教育”发展新模式。并先后获得了“中国智慧教育工程实验校”“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等多项综合荣誉。

  签约仪式上,学校书记吴轶玲向大家解读了本次签订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意义。吴书记表示,当前信息化进入全面渗透和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学校紧跟信息化时代的步伐,本次与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学校在教育数字化改造背景下有示范校意义,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教师办公压力减负、利于学业信息分析等,这对教师、家长、学生三方都是十分利好。

  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于2021年1月7日成立,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和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共同为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揭牌。浙江创研院按照集团的战略定位,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合创新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积极探索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研发成果在省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接,推动以九天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中国移动集团战略型核心成果规模化应用和价值转化,助力行业数字化改革,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建成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本次活动中,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健表示,在“双减”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能让师生在课外拓展活动、校园安全、食堂就餐等方面有更为优质的体验。公司也将不忘初心,保持先进性的探索,积极推动基础教育数字化改革,加强与学校的联合发展,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校企合作开新篇,签约授牌促共赢。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与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健作为校企双方的代表,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蒋院长还为学校颁发了“九天毕昇人工智能创新研究联合实验室”匾牌。本次的校企合作,给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智慧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相信未来在双方的通力合作和交流下,智慧教育将迎来全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