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2021级首批新生有序入学报到
2021-08-23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陈胜伟)“请新生从这边走,先出示校园通行码、行程码,经测温无异常后进入校门。”

  “请家长止步,我们的志愿者会帮新生搬运行李,请家长们放心。”

  “同学,你先坐上电瓶车,你的行李我们会帮你搬上车的……”

  8月22日,浙江农林大学2021级首批新生——求真实验班大一学生正式到校报到。

  一大早,学校各个部门就按照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学校门口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准备。

  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共招收74名新生。其中1名新生暑假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暂缓到校报到,待居家健康管理时间达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后,再按照程序来校报到;其余73名同学全部于当天报到。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报到,学校老师此前一对一联系学生,要求新生报到前须按时、如实完成连续14天的健康信息填报,如实填报返校行程信息和时间节点,并且在报到前14天内不做跨省出行。同时建议新生来校前尽可能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鼓励有条件的新生乘坐私家车返校报到,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浙江农林大学门口,为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将学生和行李放下车后,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不少家长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师生的安全,现在全社会都是这么执行的,我们能够理解。虽然很想进孩子的学校看看,但是安全是第一位的,等疫情好了,我们肯定有机会再来参观的。”

  为确保校园安全,浙江农林大学的保安和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查验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校园通行码,引导体温正常的新生进入校园,并引导家长车辆有序离开。

  进入校园后,每一位新生都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迎接:有的为新生提行李,有的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有的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有的为新生拍摄入学第一天的照片……时时处处,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馨,感受到大学的美好。

  据了解,为迎接师生返校开学、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此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经在教室、寝室等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校园消杀作业,从严从紧精心构筑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