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多语种宣讲团系列宣讲启动仪式
2021-08-26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岑盈盈)8月24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系列宣讲启动仪式在弘文馆一带一路展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出席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校长洪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副校长柴改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等人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仪式。

  李杲表示,浙外多语种宣讲团是学校落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助力拓展浙江国际传播格局的有力之举。他对宣讲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任。发挥高校智囊团的独特作用,以地方高校的外宣实践助力提高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建立与新时代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二是突出浙江特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外语优势,深入发掘资源,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故事,展示好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做法和成果。三是创新宣讲模式,注重成果转化与推广,创新表达方式,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发掘和培养国际传播的优秀人才。

  宣勇对李杲一行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对做好多语种宣讲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深刻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政治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的底气、士气、才气;提升跨语言、跨文化传播能力,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二要突出重点、提升效果。结合国家和浙江发展战略,围绕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用好浙江“三地一窗口”政治优势和“红色根脉”资源优势,注重方法、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讲深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三是强化组织、创树品牌。要充分发挥多语种独特优势,探索浙外做法、突出浙外亮点,打造具有浙外特色的宣讲品牌,推动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介绍了多语种宣讲团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和浙报杭州分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融媒思政频道、多语种宣传专题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多语种宣讲团代表举旗出征。

  党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东语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一带一路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多语种宣讲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