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童”行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22-03-28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周佳萍)校园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以“安全教育 安全‘童’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日前,刀茅巷小学上线了本校的安全微读本电子书,微读本涵盖了针对青少年儿童有关安全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包含交通安全、反诈骗、反邪教、消防安全、禁毒、校园欺凌等,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各类安全知识。这次微读本上线,也是学校牵手家庭进行安全教育的一项尝试,学校以电子微读本为载体,倡议家长带领孩子一起学安全、共同守护安全。

  在校内,学校以“学习+实践”的形式,不断深化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红领巾安全争章活动,安全微读本走进了课堂、走进了班队活动课。

  为了能更加精准把握家校共育安全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家庭在安全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加强家长在安全教育中以身作则的意识,学校不仅提倡和家长一起读安全微读本活动,更开展了家校共育安全问卷调查,以进一步掌握安全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共同呵护学生成长。

  根据问卷调查的反馈,学校利用班会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各项安全宣传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相关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让安全知识深入全校师生心中。

  此外,学校还打造“安全隧道”宣传基地,营造校园安全教育氛围。在学校廊道上,不仅设置了四大主题宣传展板,更制作了近50余块安全小贴士和近百条安全小标语,“安全小常识”分布在学生校园生活的空间中,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课间,时刻都能看到、学到很多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