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0天 | “道承岐黄,逐梦杏林”!浙江中医药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28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10天 | “道承岐黄,逐梦杏林”!浙江中医药大学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中医药大学始创于1953年6月,时名为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6月成立浙江中医学院。

  学校目前有两个校区,校园占地千亩,总建筑面积逾47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

  学校建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将秉承“求本远志”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理念,倡导“求真、求实”的校风,弘扬“大医精诚、锐意创新”的精神,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学在浙中医大

  学校现开设了中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中药学、药学等医类及相关本科专业32个,其中中医学、中药学、临床医学、药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公共事业管理8个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中医学、临床医学、中药学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一批省部级以上教学平台。

  学校曾先后两次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稳居全国前列,其中,中医医师资格考试综合通过率连续4年全国第一。

  学校全力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在浙江省属高校中首批获得国家重点学科(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学、中药学入选浙江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5‰,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浙江中医药大学优势特色专业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浙江省各专业录取情况


吃在浙中医大

  滨文校区与富春校区的一楼餐厅以大众菜系为主,食物种类丰富。二楼入驻各色小吃,深受学子喜爱。

  早餐的锅贴、小笼包、煎饼果子,为你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午餐时,香气浓郁、外酥里嫩的盐酥鸡块,酱汁甜糯、色泽诱人的糖醋排骨,让你犯起选择困难;到了晚餐时光,你还能与好友共享美味干锅,涮起麻辣烫,大快朵颐。

  学校校内有水果店、便利店,附近有宝龙城、万达广场,带你解锁更多美食地图。

住在浙中医大

  干净、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中,独卫、热水、空调一应俱全。储物空间宽裕,阳台采光充足,还配有洗衣房、开水房等贴心设施。

  室友齐心,全“研”上岸,宿舍阿姨和蔼可亲,让离家求学的你感到家的温暖。

  宿舍周边,理发店、文印店、超市、快递站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生活方便舒适。

享在浙中医大

  在这里,每个专业的你都能在学科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中医《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临床技能大赛、推拿功法手法大赛、中药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大赛、生命科学竞赛,从学院、学校到全省、全国,青春的赛道为你一路开启。

  在这里,你的每一个爱好都能得到自由的发展:大学生艺术节、社团文化节、人文讲堂、三大球赛,国际国内大型会议、赛事志愿活动,伴你高飞,奔赴热爱。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滨文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百川街260号(富春校区)

  咨询电话:0571-86613520    

  本科招生网:https://zsb.zcmu.edu.cn  

  邮箱:zsb@zcmu.edu.cn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招办微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