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三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结业
2022-05-28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燕峰)5月26日上午,由浙江省侨联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第十三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18号楼顺利结业。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庄莉萍,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兰溪市美食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柯,浙商院党委书记何瑶伟、校长张宝忠,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党委委员朱有明等出席,省侨联、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结业仪式由张宝忠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欣赏了本期培训班的精彩视频。庄莉萍、何瑶伟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宝忠为本期培训班的班长龚海颁发海外校友会副会长聘书。龚海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向浙江省侨联赠送了“凝聚侨心汇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锦牌。
  副班长叶应东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向浙商院赠送了“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擦亮百年商教金名片”的锦牌。
  与会人员欣赏了前两批“中国浙菜海外体验店”的短视频。沈坚宣读了第三批“中国浙菜海外体验店”名单。庄莉萍、何瑶伟、沈坚为获“中国浙菜海外体验店”的学员共同颁发“中国浙菜海外体验店”锦牌。
  在播放海外浙籍侨胞“我为浙菜代言”视频后,学员代表赵海秋、柯贵耀、金鑫鑫依次发言。他们表示,本期培训班让学员了解到中华饮食的博大精深,更深入了解“浙江味道”的魅力。作为浙菜代表,学员们将不断推陈出新,将中国美食带出国门,为家乡共同富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坚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学员们能当好中国烹饪技艺的推广者,将中国美食、浙江美食带出国门,在后疫情时代,助力当地中餐经济发展,烧好浙江菜、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味道。
  庄莉萍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中餐不仅是广大侨胞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支柱之一,也伴随着华人走向世界各地,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庄莉萍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传承工匠精神,传递中国味道;秉持家国情怀,传播中国声音;担当共富使命,同圆共享中国梦。她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促进烹饪技艺交流,提升厨艺技能,推动浙菜产业发展,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们学习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宋韵”菜肴制作等大师课程,也进行了关于疫情后餐饮业发展的论坛交流,既有在大师指导下的实操体验,也有到健康饮品企业的实地考察。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文中图片由 严佳 董豪 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9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