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工商联与杭师大“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 杭州高新区(滨江)生物医药创新联盟举行杭师大专场招聘会
2022-06-10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杨迪)6月9日下午,杭州市工商联与杭州师范大学“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在该校仓前主校区启动。

  据了解,这个夏天,全国将有1076万名大学生毕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而杭师大今年的毕业生也达到了5500余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地就业,杭师大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举办校内微型招聘会、设立答疑工作室、挖掘校友企业资源……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此前,学校和杭州市工商联进行了充分探讨对接,陆续与市工商联系统中的50余个商会、18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并制定了《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合作实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方案》,形成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正式拉开了校企联动共促就业的序幕。下一阶段,双方将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等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快速高效沟通桥梁,在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生物医药创新联盟“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杭师大专场招聘会,共有2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了160余个岗位。今后,杭师大还将与杭州市工商联其他商会开展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商会专场校园招聘会、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生入驻商会实习等活动,聚焦供需精准对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高校与民企之间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今年的疫情给我们毕业生外出求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障碍,但是学校现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定期开展专场微型招聘会,为我们集合了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和优质岗位‵进校′,让我们在校园里就能获得更多的现场面试机会,很方便也很高效。“来自基础医学院衰老生物学专业的参会毕业生马智慧对记者说道。

  “今天的招聘会是以生物医药联盟为单位组织开展的,学校组织来参会的毕业生也都是医学、药学、生命科学等相应对口的专业,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招聘精准度,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来自杭州倍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项宏说。

  “我们将以往这种‘大而全’的综合型招聘会,通过与市工商联下属的各个行业商会进行对接合作,拆解成了‘小而精’的专场、小型招聘会,方便我们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线下面试求职交流,充分提高求职效率和成功率。”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迪说。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杭州市工商联还将组织50余个商会180余家用人单位与杭州师范大学各个学科专业对接,开展精准招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