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18册课外图书“飞到”安徽蚌埠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爱心书籍捐赠让“爱”传递
2022-09-19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梦)去年,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在蝴蝶广场举办了“U币图书兑换市场”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书籍捐赠活动。近日,同学们捐赠的千余册图书乘着快递,在杭州晴雨公益组织的护送下,飞到了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广德小学同学们的手上。此外,本次活动爱心义卖所得的近六千元善款也定向捐赠给了湖北鹤峰大山里的贫困学生。

  据了解,本次捐赠共收到了292位同学捐赠的818余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图书,内容涵盖儿童思想道德、科普知识、学习辅导、文学艺术、童话故事等。杭实外六年级周奕瑾说:“希望鹤峰的小朋友们能跟我们一样热爱阅读。”

  一直以来,杭实外坚持做公益,公益已经成了学校的一个特色课程。每学期,每个学生必须完成4小时以上的校外公益活动,并记录在学生品行积分册上。本次捐赠活动让孩子们深刻体会了“爱”的含义,培养了孩子们的公益意识,也让“自主·责任”的校训内涵得以升华。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90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