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文小将 国赛扬名 崇文实验学校机器人战队斩获国赛一等奖
2022-09-19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梁怡)日前,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机器人战队——水龙会喷火队代表浙江省在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之央馆-乐高教育科创活动FLL青少年机器人挑战项目中,一举斩获全国一等奖“创新之星”。

  明年4月,这些崇文小将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休斯顿举办的First世界冠军锦标赛。这一赛事是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机器人比赛,历届美国总统都会莅临现场观摩。

  这支小队由崇文实验小学的四名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是六1班章函搠、六5班钱思丞、六5班施健淇、六5班张轶舟。为了这次比赛,队员们提前一年就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比赛集训。在训练的过程中,有过困难,有过争吵,流过眼泪,但最后,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互相包容,全情投入。

团队照(左2开始六5钱思丞、六5施健淇、六1章函搠、六5张轶舟)

  在近一年的备战过程中,他们通过参加各种比赛提升自己的实战水平,陆续参加了众多不同渠道举办的FLL工程挑战赛,也取得了大大小小的荣誉:杭州市科技节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杭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之央馆-乐高FLL挑战项目小学组一等奖;2021-2022乐高教育FLL杭州城市赛季军;浙江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之央馆-乐高FLL挑战项目小学组一等奖;2021-2022乐高教育FLL中国公开赛最佳机器人设计奖。

  记者发现,在崇文,这样的荣誉机器人战队不止一支,海燕战队、诺贝尔水管队、TNT战队等多支战队也都在各项赛事中也屡获佳绩,涌现出多位优秀队员。

  据悉,作为首批STEM教育&创客教育实验学校和杭州市科技特色学校,崇文实验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致力于学生信息科技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学校建设有STEM中心、乐高竞赛训室、3D打印教室、机器人教室,通过STEM沙龙活动、科技节活动、创新研究室等活动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丰富的平台。

  学校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崇文小将能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培养兴趣爱好,发挥特长,也祝愿水龙会喷火队在美国世锦赛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85818 2018-04-02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