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住秋天味道 寻觅宝“桂”记忆 杭州市良渚第一小学开展“秋天的味道”劳动实践活动
2022-11-10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赵远利)“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杭州迎来了最为香甜的季节,丹桂盛开,甜味被卷入清风之中。为了让学生们走进自然,感受秋天的美,余杭区良渚第一小学开展了“秋天的味道”系列活动。

  三五好友相伴,徜徉校园,经常能看到金玉满地。一、二年纪的孩子们走近桂花树,满满当当的小花缀在枝头,隐藏在树叶之间,用手轻轻将桂花摘下,做成香囊,做成桂花糕点,做成秋天的纪念。

  “几度秋意浓,最是桂花香。”秋叶被风儿卷起,卷进桂花味的清风里。撷一捧金桂,采几片秋叶,三、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秋天,用自己的想象记录秋天,通过拼贴画的形式将秋天留住,把这个秋天的桂花香留住。

  “桂花雨”从课文中走出来,沐浴在这金黄的雨中,与秋天亲密接触。五、六年级的同学将采来的桂花制作成精美的桂花书签。大家纷纷拿出最爱的书,将书签小心地夹进书里,撷一缕桂香入梦。

  良渚第一小学的孩子们通过采摘桂花、制作桂花相关美食、创作拼贴画、制作书签等一系列活动,留住了秋天的味道,留住了宝“桂”记忆。通过一系列感受自然之美的活动,助推“双减”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