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辅导员化身主播讲述过去十年中国发展故事
2022-11-04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鲍晓伟 高洁)投身远赴重洋的“中非梦”,疫情之中踏上万里归途,赶着移动未来的时代鼓点,见证教育事业破茧化蝶,铸魂育人递出青春接力棒,化身主播讲述中国好故事......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我们这十年”辅导员故事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直播中,来自各个学院的10位辅导员分别回忆了自己过去十年的经历,讲述他们见证中国发展、牢记育人使命的故事。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李良广在直播中回忆了自己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的支教经历。他表示,自己是一块黄砖,在非洲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亲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心中非常自豪。他说:“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前能创造出无数伟大的奇迹,以后也一定能再续辉煌。”

  华策电影学院辅导员冯业恒回忆起十年前的自己,那时他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非常喜欢看英雄大片。十年光阴里,中国的电影产业以“井喷”式快速发展,尤其是看《流浪地球》时,当世界各国人民在中国人的号召下,一起点燃行星发动机带着地球朝着宇宙深处远去时,他热泪盈眶。新时代主旋律电影在越来越击中当代青年内心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和能量。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周晨露在直播中回忆起十年前她用100元到营业厅充话费的经历。她充了50元话费,剩下的50元在塞口袋的时候丢了,于是在外饿了一天肚子。那时她就想,要是只携带手机就可以支付各种费用该多好。后来到了杭州,随处可见的扫码支付等数字化服务,尤其是第一次使用掌上办事“浙里办”,效率非常高,这让她深刻感受到了“数字浙江”的强大发展。

  据介绍,本次直播进行了75分钟,线上与1.4万人分享了辅导员视角下“浙”十年的故事,观众的评论互动也十分踊跃。2022级文产2班费洋看了直播后发朋友圈表示:“老师们从各自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精彩美丽的中国发展故事。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盛世也必将由我们这一代来谱写。”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袁蕾表示:“这次辅导员故事会直播活动是我校辅导员论坛的一次崭新尝试,活动以讲‘中国故事’‘发展故事’的方式让辅导员走好‘青年路’,说好‘青年话’,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有‘青年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