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顺利结营
2022-11-03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天翔 李娅)“你们不仅没有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安逸;更是在最有挑战的时代,抓住了机遇。”近日,在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的企业走访交流会,国家高新企业炫眼科技创始人张健勉励成长营的同学们。

  张健接着说,“炫眼科技在创业这条路上已经奔走了6个年头,但在思考要去创业的时候,也都和你们一般大。今天的中国,对青年创业的支持及鼓励,创业政策的给予,创业环境的建设,都已经相当成熟,是创业最好的时机,你们可以甩开袖子加油干,积极创新,敢于挑战,终将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

  创业前辈的一席话,让参加项目交流会的大学生创业成长营的同学们心潮澎湃,这也让他们后续的创业想法充满信心,创新的精神得以持续。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的40余位同学先后前往钱塘区内知名企业杭州炫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与交流,并与炫眼科技创始人张健交流。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结束了为期2天的创业课程,收获满满。

  “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作为钱塘区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名片项目,给大量有创业想法但缺少创业实操能力的同学们带去了帮助。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学校本身对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上,进一步通过大学生创业成长营,让同学们在现在或未来的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多避坑,这将大大提高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存活率,也让更多同学们认知创业,不断创新,最终让更多青年创业者能够创业成功。“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创业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以“理论+互动+走访”的形式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并且根据课程要求,班上同学将以团队小组创业项目的“项目计划书”,作为未来或现在正在创业的项目总结及未来规划,最终交给创业导师给予点评和指导,让大学生的创业之路,有更多前辈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