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围垦精神 义蓬中学八年级在田间挥洒劳动汗水
2022-11-17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龚凯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为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锻炼学生的劳动技能,义蓬中学八年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于11月10日赴火星村新劳动基地参加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学生在劳动中切实体验萧山围垦人祖祖辈辈一担担、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围垦地区,以及祖先们留下的不朽的精神。

  中午,八年级师生齐聚操场。分管校长何天明为实践活动做动员讲话。他提到,学校位于杭州市钱塘区江东片,发源于围垦,扎根于围垦,传承并弘扬围垦精神是学校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目标之一。何校长勉励师生要以最切身的体验去弘扬文化,传承文化。

  火星村新劳动基地一片如梦般的金黄色,稻子都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腰。同学们走进稻田,踩着湿软的泥土,拿起镰刀卖力地割了起来,然后传给下一个同学。阳光下,那一个个躬身的身影,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井然有序的劳动之后,同学们的手中都拿着满满的稻子。

  在劳动基地上,每一位少年都参与了收割水稻的劳动,体验了农民伯伯的辛劳,也再次感受到食物来之不易。“小农民”还化身“小艺术家”用稻穗创作出一幅幅拼画作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