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第三十一届“北极星”朗诵比赛决赛结果揭晓
2022-11-11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李孜慧 蒋加之)“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根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校语委协办的“一起向未来”第三十一届“北极星”朗诵比赛决赛在仓前主校区叔同剧场举行。

  本次比赛决赛有近200名师生在现场观看决赛,近20000人次在线上观看了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应飚出席。

  据了解,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有16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沉浸在嘉陵江的涛声里,我遥望着天际,那一年的卢沟桥,枪炮声响起……”来自经亨颐教育学院的李加诚、黄芷杉和郑爽用一首《请铭记,雾重庆》,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叙述着人们对抗日战争永不遗忘的记忆“;过去的十八洞村‘山沟两岔穷均址,每天红薯包谷粑’,现在的十八洞村农家乐开辟了致富路。”钱江学院学生带来《十八洞村的笑容》,讲述党员民众同心协力脱贫致富的鱼水情;《永生的和平鸽》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三十多年前与同学们同龄的中国士兵上,战火的喧嚣声敌不过战士的呐喊,那嘹亮的鸽哨传来胜利的消息;《我们的青春》通过新旧中国两个时空同龄人之间的对话,生动地表现了什么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早冬》讲述了1977年冬天,小工厂里积极报名参加高考的职员和暖心支持的厂长之间的故事;还有诉说黄河儿女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精神的《黄河之水天上来》……一个个精彩的声音,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把观众带入到文学的殿堂之中。

  最终,钱江学院蔡新奇、陈小佩、张可三位同学以作品《十八洞村的笑容》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谢文龙、人文学院朱瑾文、经亨颐教育学院吴嘉玲、公共卫生学院顾家其以作品《早冬》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并列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的还有人文学院蒋沈萌、罗昊、王啸宇、李娅娴的作品《永生的和平鸽》。

专业组一等奖——《十八洞村的笑容》


非专业组一等奖——《早冬》


非专业组一等奖——《永生的和平鸽》

  评委黎越和黄岳杰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他们表示,看到同学们的激情朗诵,青春的力量,让人非常感动,由心底发出的朗诵赋予了作品灵魂。朗诵是一种靠表达力去感染观众的艺术,要用细腻的情感,用心去朗诵,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扎实基本功,体会语言的表达力和情感的细腻,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据悉,“北极星”朗诵比赛自1988年开赛以来,凭借极强的文艺表现力,吸引了一届又一届的师生参与和关注,同时也挖掘、培养了众多的朗诵和主持人才。该活动在2011年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