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漫画食安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京都小学举行
2022-11-17 13: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悦涵)11月16日,由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共同发起的全省中小学生 “漫画食安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京都小学举行。

  走进京都小学的校园,一幅幅漫画作品映入眼帘,这些是京都娃的优秀漫画作品。其中,一幅主题为《党的光辉照耀我健康成长》作品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画中的三无产品和垃圾食品等都被一双大手牢牢挡住。

  据漫画小作者介绍,在党旗照耀下,爸爸妈妈和老师们一起守护着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大家吃得越来越健康,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老师对漫画作品进行点评。省市区领导为上台展示的学生颁发奖品。

  现场,舞台剧《营养搭配》生动地展示了京都娃开展以科学健康为主题的项目化学习成果,传递了饮食健康地生活理念。

  拱墅区市场监督局相关人员为京都娃带来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并开展了互动游戏。孩子们兴致盎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他们一个个笑脸盈盈,在趣味活动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现场最让孩子们期待的是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作画环节。漫画大咖来到身边,孩子们兴奋不已,同台合作绘画,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京都小学历来非常重视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学校“运河红”党建联盟中的党团员教师每年都会带领小队员们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对孩子们进行食品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京都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洪俊表示,食品安全是公共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纽带,把孩子、家长、家庭、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同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