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冠军采香泡 冬日送甜蜜 胜蓝实验中学开展冠军采香泡活动
2022-12-10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刘倩倩)日暮天愈寒,校园心更暖。12月8日,为表彰冠军学生,教育学生懂得感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学生和校长一起在百果园进行了“努力向上,摘到最甜的成果”——冠军采香泡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姚琴校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表扬鼓励为校争光的几位同学们,肯定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展示了胜蓝人自律、自主、自信的形象。
  王健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香泡知识、采摘香泡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在姚校长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地搭好梯子,爬到树上采摘。“芳菲不相投,青黄忽改色。”香泡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垂涎欲滴,同学们手中捧着那大大的香泡,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场的其他学生对冠军们也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和羡慕。
  随后,大家跟随着姚校长来到食堂的茶品制作台,在食堂阿姨的讲解示范下,同学们开始学习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首先用盐将香泡皮搓洗两遍,去除表面蜡质,用水清洗干净,接着剥去香泡皮,用刀刮去香泡皮里的白瓤,然后将刮去白瓤的香泡皮切成细丝儿,用水浸泡三十分钟,捞出后用开水煮十分钟,再加入果肉和冰糖搅拌均匀,炖煮一小时,让果皮和果肉呈透明、粘稠状。放置彻底冷却后,加入蜂蜜,搅拌混合均匀。放入水中泡开,就是一杯甜而不腻的柚子茶啦。姚校长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默契配合做出了一杯又一杯的“甜蜜”。
  这一份份的甜蜜,被冠军们陆续送到了各个办公室,班主任们、体育老师们品尝到了这一份份学生亲手制作的柚子茶,从心里由衷的感到温暖。茶香四溢,让爱传递,愿同学们在这个如家一般的胜蓝努力向上生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