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蓝实验小学“火炬铜奖”挑战营收官 少先队员积极争章
2022-11-2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卜惠萍)上周六,杭州市胜兰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拎着锅碗瓢盆和大包小包走进越胜校区的校园。他们这是要做什么呢?

  他们是来参加11月26日学校少工委组织的2022年“火炬铜奖”(“红领巾奖章”一星章)挑战营活动。

  队员们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走到签到处,敬礼、问好,轻而易举就闯过了第一关——礼仪章考核。


  在庄严的队仪式后,挑战营正式开幕。队员们在校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杨书记的加油鼓舞下跃跃欲试。紧接着根据平面图寻找活动教室——自理章考核拉开了帷幕。有的队员一看图就了然于心,有的队员则是仔细观察细细钻研。

  小试身手后,胜蓝队员们进入了第三关考核——知识章。本次知识章涉及内容较广,包含少先队知识、党团队史、新版红领巾奖章章目、国家热点新闻等方面。


  中国十年,中国成就,每一个队员都是“中国奇迹”的见证者。在设计章争章中,所有队员发挥想象,动手制作一个自己引以为傲的中国成就模型。


  中午时分的食堂热闹非凡。六十余名考评队员在辅导员们的带领下欢聚食堂,开展劳动章的考评。“你切菜,你掌勺,你包饺子……”少先队员们各司其职,没过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色香味俱全的各类菜色也一一呈现:香煎牛排、番茄炒蛋、水煮大虾、青椒牛柳、甜豆炒腊肠……队员们邀请在场的辅导员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口才章的考核中,胜兰实验小学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围绕“走进二十大 童眼看中国”为主题,说出自己的理想目标。

  体能章的考核中,少先队员们肩挑扁担越过障碍。本次考核结合劳动内容,既考察了队员们的基本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也让他们体会了劳动人民的不易。


  小队活动十分考验少先队员们的基本素养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合作章的考核以整个越胜校区为范围,选取医务室、广播室等8个打卡点位,要求队员在完成合作游戏“不倒森林”后,再根据定向地图,合理规划路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定向打卡。


  一天的挑战活动接近尾声,在这次考评中,队员们不仅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和不足,也看到了小伙伴们的优秀。在辅导员的简单解读后,队员们对自身及队员给予合理的评价,完成了评价章的考核。

  每一颗种子,都应该发芽;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活动的最后,崔校长向各位考评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学会劳动;学会合作;学会分享;学会总结。


  一次历练,一次成长,一次收获。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8-31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