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19所学校、幼儿园联合送出暖心书信: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
2023-01-04 1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孟繁卉)新冠疫情肆虐的三年来,医务人员心怀大爱,为守护健康辛勤付出。近日,杭州上城区的19所中小学、幼儿园联合为医务人员家长们送上了一封满怀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的信。

  为给医务人员家长分忧,减轻假期因工作没时间带娃的烦恼,信中提到,各学校、幼儿园将落实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并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帮助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组织孩子们参与兴趣体验课程活动。
  “您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助学’”。下面,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份温情与暖意。
致医务人员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
  您好!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是您以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挺身而出、负重逆行,持续的高强度、超负荷输出,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正是您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辛勤付出,再次成为阻挡疫情的第一道“防波堤”!
  平凡铸就伟大,艰难方显担当。您用生命护佑生命、用坚守保障健康,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您是带病上岗“轻伤不下火线”的奔赴者,是舍下家庭“疫”无反顾的前行者,是井肩作战攻克时艰的坚守者。寒风凛冽,您是暗夜里照亮人们希望的光,用行动践行了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寒冬已至,且待春归”。您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在这个非常时期,请您在繁忙工作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您的安好,不仅是家人最珍惜的幸福,也是学校最深情的牵挂。
  您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助学”。对于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学校将落实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加强沟通关怀,协助解决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教育服务保障,助力抗疫工作。孩子们在居家学习期间,如果有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请随时与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联系,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地扛起责任,全力做好孩子们的守护者和陪伴者。寒假期间,寒假期间,您可以将孩子送至学校参加免费托管。在整个寒假中,我们将帮助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搭配丰富的兴趣体验课程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2023年1月4日
  本次提供托管服务的学校及幼儿园有: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杭州中学、杭州市建兰中学、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市胜利小学、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 、杭州市钱江第二幼儿园、杭州市夏衍幼儿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