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薯”于常山县招贤小学的劳动实践课
2022-12-16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秋天,常山县招贤小学的贤娃们从劳动基地里收获了大量的番薯。同学们还没有做好储藏的工具,冬已迈着步伐匆匆降临。

  番薯太多没法储存,能拿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集思广益,决定开启“薯”于他们的美食之旅。清洗、削皮、切块、蒸煮、起锅、碾碎、加入白砂糖和糯米粉搅拌均匀,揉成小丸子,放入油锅炸,香喷喷的红薯丸子出锅了。同学们终于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红薯丸子。

  利用劳动基地收获的番薯上一堂有滋有味的劳动实践课,是常山县招贤小学落地双减政策与实现学校育人目标的一个缩影。常山县招贤小学以生为本,在原有课程基础上稳步推进学校课程的全面升级,立足乡土劳动拓展课程研发,让贤娃们在劳动中出力流汗,锻造品格,亦知亦行,快乐共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8742912 2017-09-05 16:16
中国新闻网 2015-08-04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