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邀请求是派出所干警进园开展防骗安全宣教
2023-02-13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幼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西溪分园进行了开学后为期一周的安全主题教育。西溪分园党支部邀请了西湖区求是派出所副所长冯依望及三位干警走进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筑牢师幼安全新防线。

  活动开始,裘警官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讲解安全基本知识,通过出示图片、提问互动、现场演练等深受幼儿喜欢的方式将日常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拐骗等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幼儿,同时裘警官也告诫小朋友们,要警惕陌生人,与父母走失时可以向穿制服的大人求救、熟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等。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此外,在本周安全主题周上,各班还以“不跟陌生人走”为主题展开活动,特邀幼儿家长参与,开展了“防拐骗”的安全教育演练活动,由家长扮演的“坏叔叔坏阿姨”对幼儿进行“诱骗”,看幼儿是否能抵制陌生人的“糖衣炮弹”,在亲身经历中切实加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

  幼儿场结束后,干警们还与老师们面对面座谈,王警官就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情景与老师们互动提问,揭露常见的电信及网购诈骗骗局,提醒老师们要在正规官方平台进行网购,切勿随便“预付款”;陌生链接勿随意点开;在遇到“汇钱”、“转账”时多留心眼,也可以报警核实,防止掉入骗局。

  本次通过把警察叔叔警察阿姨“请进来”的方式,不仅加强了警、园间的合作联系,还丰富了幼儿的互动和体验,有效提高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0 15:51